自带萌属性

重逢

emmm看完复联心里一万句mmp,盾铁都没有同框,忍不住设想一下碰面的场景……感觉就这样了……


     这不是Steve想过的再次见面,在瓦坎达得几年他想了无数种与Tony的重逢。
      他想像过在寂静的公园在Tony跑的气喘吁吁的时候两人迎面相逢。
      想象过在繁华热闹的街头,Tony被围在人群里好不容易走出来却不小心撞在他的怀里。
      也想象过纽约来了一群难对付的天外来客,Tony打响了他的电话,从电话中传出一句captain。
      唯独没有想过Tony充满悲伤自责与疲惫的被人从飞瑞船上带下来。和同样伤心的疲惫的他迎面撞上。
      Tony并没有理他,准确的说没有理任何人,一回来就把自己锁进了实验室里。
      他从别的外星人口中得知,Tony他们差点成功却又惨痛的失败。
      他一直是懂Tony的,尽管Tony是时代的前沿而他只是一个被时间抛弃的人,但他始终是知道Tony做每件事的原因与企图,只是有时并不认同。
      他知道Tony现在已经沉入深渊。
      Steve打开了实验室的门,在Tony进去一天之后。
Steve发现Tony并没有在做什么而是手中握着一个背包静静呆坐着。
      Steve走到Tony面前。
      “他死了。”Tony没等Steve开口。
      “谁?”Steve凑了凑眉头。
      Tony“蜘蛛侠,那个孩子。”
      Steve愣了一下。他记得那个孩子,热情开朗甚至有些话唠,住在皇后区。还很崇拜Tony。他在复仇者联盟分裂之后一直跟在Tony身边。
      “死在我的面前,他跟我说他不想死。”Tony没有等Steve回话。“这是他的背包,总是弄丢所以我给他弄了个带定位的,我还没来得及给他。”
      “Tony,你已经做的够多了。我知道现在你很难过,但终将会过去。”Steve把手放在Tony肩上安抚的拍了拍。
      “够多了?不,还不够,如果我做的足够多那孩子就不会死!幻视旺达他们都不会死。是我做的太少了。”
      “Tony!你不能把一切都怪在你身上!你已经尽力了。”
      “不,没有!在奥创之后我退缩了,如果我没有退缩也许我会创造出能阻止灭霸的事物!”
      “Tony……这些不应该你一个人承担。”
      “哪又该谁来承担呢,那个孩子?”
      “Tony我并不是阻止你去悲伤,但眼下我们有更重要的事。现在地球人口少了一半,秩序紊乱市民们人心惶惶,你应该振作起来。”
      “市民们?我连身边的人都保护不了!”
      “Tony,够了!为什么你总是把所有事情都怪在自己头上!”Steve有些生气,手抓紧了Tony的胳膊,看啊,又是这样,这个矮个子男人又在勉强自己!
      “因为我是钢铁侠!我是Tony Stark!”Tony挥开Steve的手,站了起来。“cap,你不用再说了,我会振作起来的毕竟我还有一大堆人要养活不是么,你先出去吧。”
      “Tony……好吧。”Steve走了出去。他现在无比的憎恨内战,如果不是内战,他将会陪在Tony身边,共同面对一切,如果不是内战Tony不会对他生疏至极。
终于在又过了半天后,Tony走出了实验室,看起来只是有一些消沉。
      Steve再次碰见Tony是在半个月后的一天晚上,在大厦的楼顶上。
      棕发男人坐在地上旁边堆着一盒甜甜圈,而他却手拿一罐啤酒仰着头遥望着满天的星星。
      “Tony。”Steve走到他旁边坐下。
      “cap。有事么?”Tony已经有一点微醺。
      “……没有”
      “那你就走开。”
      “Tony,我以为……”
      “你以为什么?以为灾难来临我就会原谅你的所作所为了么?现在我可以告诉你,没有,你可以走了。”
      “我很抱歉,对不起!”Steve实在想不出他该说些什么。
      “我想过妥协,索科维亚协议,我妥协了,可是你干了什么!”Tony不想再回想他倒在寒冷的基地中伤痕累累的狼狈。
      “巴基是我的朋友,我并不是想偏袒他,只是他只是一把武器,杀人并不是他的本意。”
      “所以呢,我的父母呢?他们不是你的朋友么?所以你们就把用我父亲做的盾把我打到爬不起来么?”
      “……我只是不想让你杀了他。”
      “所以你们就想先杀了我?”
      “不!我并没有!求你,Tony不要这么说,你知道的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 Tony打断了他的话“停下!”
      “我停不下来,我爱你,我们彼此心知肚明!”
      “之前我们是心知肚明的,可现在罗杰斯你不能说这个字,你的爱没人要的起!”他曾经也以为,他们彼此间是有点什么的。 他们的关系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变好,甚至变质……他甚至开始做好了长久的准备和设想。可那些美好都被另一个人一盾又一盾得打碎了。
      “我知道,你很失望,我知道是我的胆怯让我们发生了一系列的事,可我对你的爱是不能否定的!我知道你现在还无法原谅我但我会等,直到有一天你原谅我为止!”
      “不,罗杰斯你永远不会得到我的原谅。”Tony站起了身疲惫的走了。他们之间没有信任,或者说信任比不过Steve的曾经。
      自从和Tony有了那一次碰面,Steve就再也没有见过Tony,他知道Tony在避着他。可他的心就好像燃起了一把熊熊烈火,他没有一刻比此时更清醒,他无法再忍受Tony对他的排斥。
      Steve堵在了门口。隔着玻璃他看着Tony寥落的背影,火气瞬间就烟消云散了。
      算了,至少他们都活着,现在活着本身就是一种美好了。总有一天时光会消磨一切。




评论

热度(22)